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外媒:墨西哥东南部地区发现玛雅人新遗迹

2022-10-19 06: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埃菲社10月16日报道,来自西班牙和墨西哥的考古学家已经回到墨西哥东南部的斯巴通遗址,继续开展考古工作,原因是在该遗址发现了新的玛雅人遗迹。

  西班牙考古学家胡安·加西亚·塔尔加解释说:“今年我们正在开展两类工作:清理遗迹,以便无人机飞行并获得相关玛雅建筑上部的体积、高度和建筑类型的高分辨率信息,以及对(新发现)进行各种调查。”

  前西班牙殖民时期的斯巴通遗址,意为“收集水的地方”,位于墨西哥南部尤卡坦州特卡尔-德贝内加斯市的自然公园内。

  报道说,西班牙考古学家克里斯蒂娜·希门尼斯·富恩特斯和哈维尔·西卡尔·查瓦里亚精于摄影测量,这是他们第二次参与斯巴通遗址的新技术应用,该考古地区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年至玛雅古典晚期(公元800年至1000年)。

  西班牙和墨西哥的考古学家感到兴奋不已,因为今年得益于考古活动和无人机新技术,他们发现了“非常重要”的新建筑。

  研究人员表示,“今年的发现之一是在一个洞穴上方有一个小型宗教结构物”,它具有重要的文化地位,对玛雅文化来说更是如此。

  西卡尔·查瓦里亚说,斯巴通遗址拥有超过34座在册建筑,“这是一片令人神往的地方,潜力巨大,每年都有新发现”。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外媒:墨西哥东南部地区发现玛雅人新遗迹

2022-10-19 06: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