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月球探测器因月食陷入黑暗中

2022-05-20 10: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16日报道,由于“超级月亮血月月全食”,美国和中国的两个月球探测器陷入黑暗中。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和中国的玉兔二号月球车(均为太阳能发电)在月食期间无法运行。

  由于进入地球阴影,一半月球笼罩在黑暗中,LRO在90分钟的月食期间无法为电池充电。

  不过,一旦再次接触阳光,预计该航天器将恢复运行。

  这不是LRO第一次经历月食。

  这台由太阳能电池阵列提供动力的轨道飞行器,为经历月食进行过专门设计,只要其背后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团队完全遵循计划就行。

  迄今为止,该轨道飞行器共经历过11次月全食。

  管理该探测器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团队准备将该探测器上的仪器关掉,以节省能源。

  LRO项目科学家诺亚·彼得罗对太空网站记者说:“当LRO经历漫长的月食时,电池上的电被耗尽是不行的,所以我们关掉仪器,等到我们能够给电池充满电后再打开仪器。”

  在月食期间,航天器和航天器上的仪器在地球的阴影下会变得非常寒冷,因此科学家们会提前给它们升温。

  他们还会调整航天器的轨道,通过一系列控制操作,将航天器在黑暗中度过的时间减至最少。

  在2022年11月8日的下一次月全食期间,该轨道飞行器很可能不得不重复这套程序,再次短暂冬眠。

  专家说,就中国的玉兔二号月球车而言,在它经历的多个月夜——在月球上持续大约14.5个地球日——工作人员会给它断电。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月球探测器因月食陷入黑暗中

2022-05-20 10: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