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洞察”号火星车时日无多

2022-05-19 14:29 来源:海南日报

  由于动力不足,美国火星探测器“洞察”号今年夏天或正式终结任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7日说,“洞察”号太阳能电池板将完全被火星上的尘土覆盖,使它最终无从获得动力。

  美国航天局网站当天发布“洞察”号今年4月24日的“自拍”照片。照片显示,“洞察”号太阳能电池板上覆盖着一层红色尘土。自从2018年11月登陆火星以来,“洞察”号两块太阳能电池板上覆盖的火星尘土逐渐增厚,导致它所获得的动力持续减少。

  美国航天局计划,继续用“洞察”号上安装的地震仪探测火星的地震情况,直至它完全丧失动力。工作人员预计,这一天可能在今年7月到来。

  美国目前还有“好奇”号和“毅力”号两部探测器在火星执行任务。这两个火星探测器均为核能驱动,目前状况良好。美国航天局行星科学主任洛里·格雷兹说,未来火星探测任务或应慎重考虑是否以太阳能为动力,或者至少要设法为太阳能电池板除尘。袁原(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洞察”号火星车时日无多

2022-05-19 14:29 来源:海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