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如何拍下“天狗食月”精彩瞬间?

2021-11-19 10:52 来源:广州日报

  11月19日,一场近乎全食的月偏食将在天宇上演。如何留下一张“天狗食月”的精彩照片?专业人士教你解锁拍摄月食的正确姿势。

  就我国来说,本次月偏食于北京时间15时18分迎来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历时3小时29分钟。月食发生时,我国大部分地区处于带食月升范围,即月亮升出地平线时,正好处于月偏食阶段。

  北京市资深天文摄影爱好者王俊峰介绍说,想拍到震撼的“准红月亮”,首先推荐使用单反或微单相机配合长焦镜头来获得月食各个时间段的特写,其次可以使用中焦段拍摄,也可以使用广角镜头拍摄表现月食过程的“串像”;在有小型天文望远镜的情况下,把相机机身或手机摄像头通过夹具或转接环连接到望远镜目镜上拍摄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周润健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如何拍下“天狗食月”精彩瞬间?

2021-11-19 10:52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