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三亚使用数字人民币 发放新能源车辆补贴

2022-05-12 11:04 来源:海南日报

  5月10日,三亚市科工信局携手交通银行三亚分行,成功用数字人民币向海南三亚部分新能源汽车个人及企业车主发放新能源车辆补贴款。这是海南继率先完成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财政实拨资金业务后,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的又一突破。

  在三亚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的支持与指导下,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和三亚市科工信局通力协作,成功将100万元新能源车辆补贴款从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发放到个人及企业车主的数字钱包,率先实现海南省首单数字人民币发放新能源车辆补贴业务的落地。

  该笔业务的落地,拓宽了传统新能源车辆补贴业务的办理模式,在对广大新能源车主开展数字人民币知识普及的同时,推动了财政补贴发放渠道创新、金融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赋能的有机结合,也进一步助力数字人民币试点“海南模式”的打造及三亚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建设。下一步,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将持续推进三亚市以数字人民币形式陆续发放400万元新能源车辆补贴款工作。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谢若琳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三亚使用数字人民币 发放新能源车辆补贴

2022-05-12 11:04 来源:海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