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地球生命的诞生或早于预期

2022-04-22 0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据拉美社4月18日报道,根据今天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地球上的微生物要比之前认为的早3亿年出现。

  一个科学家团队发现,至少在37.5亿年前,地球上就已经有生物活动的迹象。该团队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领导,成员还包括加拿大、美国和中国的研究人员。

  该科学家团队对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的一块拳头大小的岩石进行分析后,得出了这一结论。该岩石来自大约42.8亿年前至37.5亿年前,科学家在其中发现了似乎由细菌产生的微小细丝和管状结构。

  据这些专家介绍,深入分析后,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更大、更复杂的“树枝”状结构:有近1厘米长的主干和一侧生长的平行管状分枝。

  尽管一些专家认为这次发现的疑似生物印记可能源自化学过程,但其中一些最复杂的印记似乎有生物学成因,因为它们与化学反应产生的任何印记都不一样。

  该科学家团队表示,这项研究表明,在42.8亿年前至37.5亿年前,地球上就已存在多种微生物生命。这意味着,生命可能在地球形成3亿年后就开始出现了。

  此外,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伦敦大学学院的多米尼克·帕皮诺博士说,这一发现对科学家研究外星生命出现的可能性也有重要启示。

  “如果在合适的环境条件下,生命可以在地球上很快出现,那么其他行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将大大上升。”帕皮诺说。

  帕皮诺说,该科学家团队选择了魁北克一处表壳岩带的岩石样本进行研究。该样本由帕皮诺本人于2008年在野外采集。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地球生命的诞生或早于预期

2022-04-22 0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