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最远”单颗恒星纪录大幅刷新

2022-04-01 14:22 来源:海南日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3月30日说,哈勃空间望远镜借助“引力透镜”效应发现了人类迄今观测到的最远单颗恒星。这颗星在地球280亿光年外,大幅刷新最远单颗恒星观测纪录。

  这颗恒星编号为WHL0137-LS,诞生于宇宙大爆炸后头10亿年里,质量是太阳的至少50倍,亮度是太阳的数百万倍。它的光线用了129亿年才到达地球。

  美国航天局说,天文学家观测到这颗恒星在宇宙大爆炸后约9亿年时的样子。那时的宇宙年龄只有现在的7%左右。参与发现这颗恒星的丹麦宇宙黎明中心天文学家维多利亚·斯特雷特说,这颗恒星那时在“原始银河系”40光年外,由于在它的光线到达地球的129亿年间宇宙膨胀,这颗星现在在280亿光年外。

  在这之前,“最遥远”单颗恒星纪录属于哈勃空间望远镜2018年观测到的“伊卡洛斯”。那颗恒星诞生于宇宙大爆炸后的头40亿年,它的光线“跋涉”了90亿年才到达地球。欧飒(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最远”单颗恒星纪录大幅刷新

2022-04-01 14:22 来源:海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