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国内外专家学者热议可持续固体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

2023-04-18 07:46 来源:科技日报

  ◎本报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周江 颜丙花 张嘉超

  4月14日至16日,“2023可持续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国际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会议由国际生物过程协会、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林科院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全球可持续性的固体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主题,探讨固体废物的生物处理与资源回收等最新领域研究。

  该会议设置有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开展学术研讨。会议期间,共计征集美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90余场专题报告,超300人参会。专家学者们通过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为全球可持续性的固体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出谋划策、商讨交流,着力于推动该领域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助力我国固体废物可持续利用领域的发展。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光辉在会上讲话中称,全球经济快速发展以及资源不合理利用,使人类面临环境污染、固废处置等难题。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该校积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校长期着力开展环境领域相关技术创新和科学研究,截至目前,已有农业农村部重点学科1个,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等4个环境科学类“十二五”重点学科。

  同时,该校建设了土壤肥料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及湖南省农业典型污染物生态修复与湿地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湖南省环境保护畜禽养殖与农业种植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农田污染控制与农业资源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猪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下一步,该校希望能联合各方资源,打造“政府高校共同搭台,院所协会协同推进,企业组织联同联动”的“三位一体”合作模式,促进我国农业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国内外专家学者热议可持续固体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

2023-04-18 07:46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