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在港举行

2022-12-21 06: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2月20日电(记者陆芸)“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2022”20日于香港会展中心开幕。期间,专家学者探讨智能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就促进粤港澳三地创科合作、积极推进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创科中心进行深入交流。

  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视频致开幕辞时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应用已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业界携手抓紧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为推动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贡献香港所长。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陈祖恒致辞表示,粤港澳三地在不同科技领域的发展上各有优势,三地合作将产生协同作用,有助于完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发展的生态体系,有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会上,由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发起的一项青少年科普计划宣布启动。此计划定期为香港青少年举办不同科研活动,目标于三年内让一万名青少年受惠,鼓励他们投身创科事业,助力香港创科发展。

  高峰会上,专家学者就大湾区在国家人工智能发展中的定位、智能机器人发展现状与问题、元宇宙发展等内容作主题报告。

  为期两天的高峰会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以及澳门大湾区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会在港举行

2022-12-21 06:5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