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大陆集团首个5G超级工厂长沙启用

2022-12-27 07:04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 近日,大陆集团位于湖南长沙的超级工厂正式启用。该工厂是大陆集团打造的全球首家5G数字化超级工厂,数字化解决方案贯穿“人、机、料、法、环”五大维度,将填补湖南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的空白。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工厂启用仪式,并考察了大陆集团长沙工厂,了解了长沙工厂生产、物流等智能化设计和创新。他鼓励大陆集团中国区主要负责人和长沙工厂负责人将大陆集团长沙工厂打造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智能化示范工厂,动员他们在湖南设立智能创新示范中心,带动湖南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长沙超级工厂厂房建造、基础设施和设备投资逾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8000平方米,提供创新的用户体验解决方案,如大型液晶显示屏和抬头显示器(HUD)。

  “长沙工厂是大陆集团第一家5G工厂,也是一家高度互联的数字化工厂。凭借5G的速度、可靠性和可扩展性,我们将物联网带入了长沙工厂,使生产变得更加高效敏捷。”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说,长沙工厂的设立能为市场提供创新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提升驾驶的舒适性、安全性。

  大陆集团于1871年始建于德国汉诺威,2022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12位,是世界第四大轮胎制造商、全球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汽车电子设备制造居全球前三位。1994年,大陆集团开始在中国市场运营,目前在国内设有25个生产基地、28个研发中心。

  大陆集团长沙工厂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配备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尖端的生产技术,包括SMT表面贴装、显示屏光学贴合、背光组装、 显示屏封装和测试等,将通过5G、云、大数据、AI、物联网等技术,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做到生产数据实时监控、设备项目远程管理、智能偏差分析、快速故障探测、物料管理数字化。

  大陆集团长沙工厂总经理陈龙表示,长沙工厂作为大陆集团首家5G数字化工厂,在“人、机、料、法、环”各个环节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更加敏捷和高效。通过整合产量和产能,工厂将以更高的质量,更好地服务客户。此外,通过数字化的工作环境和高科技的制造车间,为员工带来全新的工作体验。员工可通过智能手机自主选择班次,灵活安排时间。

  目前,长沙工厂已有五条生产线入驻,工厂厂房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工厂将生产各类智能座舱产品,包括数字化仪表、中控屏、多联屏和抬头显示器(HUD)等。(罗 晓)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大陆集团首个5G超级工厂长沙启用

2022-12-27 07:04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