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六部门发文:鼓励外资在华设立研发中心

2022-10-26 06:49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刘园园)25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公布。

  为进一步扩大外资流入,稳定外商投资规模,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更好发挥利用外资在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深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积极作用,该文件共提出15项政策措施。

  在引导投资方向、提升外商投资质量方面,《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支持外商投资创新发展。鼓励外资在华设立研发中心,深化科技开放合作。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将研发设计等环节设在我国,打造产业链共同体。鼓励外资充分发挥资本和技术优势,深入参与智能制造,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引导外资积极参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积极引入国际创新资源,提升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支持外商投资企业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引进国际一流人才团队。

  《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优化外商投资结构。对标“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在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方面,重点鼓励外商投资高端装备、基础元器件、关键零部件等领域。在现代服务业方面,重点鼓励外商投资研发设计、现代物流等领域。

  文件还提出,加快外商投资绿色低碳升级。引导外资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支持开发绿色技术、设计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供应链,创建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六部门发文:鼓励外资在华设立研发中心

2022-10-26 06:49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