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大脑平均温度为38.5摄氏度甚至更高

2022-06-21 12: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法国《趣味周刊》网站6月14日报道,在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大脑的温度会因性别、一天里的不同时间和许多其他因素而变化。

  你感觉你的大脑过热了?这是个好信号!根据6月13日发表在《大脑通讯》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大脑的平均温度为38.5摄氏度。但是,大脑组织的一些深层区域的温度可以升至40摄氏度甚至更高,尤其是白天时的女性大脑。大脑温度比此前一些研究表明的更高。这样的温度保证大脑能正常工作。

  该研究论文的共同作者、生物学家约翰·奥尼尔表示:“我认为最令人惊讶的是,处于健康状态的人类大脑可以达到的温度,若出现在人体其他任何部位都会被诊断为发烧。”

  英国MRC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科学家们为开展这项研究使用了核磁共振光谱技术。该技术有助于分析大脑组织和检测可能的肿瘤。研究涉及40名年龄在20到40岁之间的参与者。除了得出大脑平均温度为38.5摄氏度的结论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女性大脑的平均温度要比男性高0.4摄氏度。女性大脑的温度可达40.9摄氏度,这和月经周期相关。

  总体而言,在一天里的不同时间,大脑组织的温度会相差1摄氏度左右。奥尼尔指出:“我们发现,大脑组织的温度在夜里入睡前就开始下降,而在白天则逐渐升高。”不过,这种变化能力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退化。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研究发现大脑平均温度为38.5摄氏度甚至更高

2022-06-21 12: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