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深圳高新区 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揭牌

2022-06-21 11:58 来源:科技日报

  6月16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创委)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深圳市分行)在深圳高新区文体中心举办了“科技金融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深圳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市科创委副主任方琳、工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骆伟华以及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据悉,2021年9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创新金融产品和完善服务模式为主要任务,科技部火炬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深入推进开展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择优选择10家左右国家高新区建设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带动100家以上国家高新区与工商银行创新政银合作新模式,每年新遴选1000户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进行重点支持,力争到2025年实现工商银行高新技术企业融资余额突破10000亿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加速科技企业成长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国家高新区优化完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助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市科创委与工行深圳市分行开展战略合作并共建“深圳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旨在推动深圳地区“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探索科技金融创新发展新路径,实现金融资源对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区的精准支持。双方希望发挥各自在科技和金融领域的资源优势,立足“双区”建设需要,结合区域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需求,通过“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的开展,以“深圳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建设为主要抓手,建立高效完善的高技术企业银企互动服务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搭建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联盟生态,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重点创新载体和专业服务机构等创新要素形成强大的科技金融支撑,助力深圳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陈新 曾陈 记者刘传书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深圳高新区 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揭牌

2022-06-21 11:58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