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中兴通讯“创兴日”聚焦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2022-06-07 09:13 来源:科技日报

  为期三天的中兴通讯“创兴日”日前落下帷幕,来自行业、高校、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相关合作伙伴,共谋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的新技术、新场景、新方向。“创兴日”是中兴通讯一年一度的创新主题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说:“当下数字经济正处于‘裂变’与‘聚变’的加速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不断涌现,ICT产业有着一业兴、百业荣的重要作用,是数字化浪潮下创新的关键阵地,肩负着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如何进一步完善创新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成为新时代变革的关键。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在欢迎辞中表达了举办“创兴日”的初衷:“期望借助这一平台,与各界伙伴强强链接、高效协同,加强联合技术创新、共同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把握新机遇,实现新突破。”

  在分享新形势下宏观环境研判时,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指出:“中国经济是充满韧性的,当前更重要的是激发社会终端需求。”

  谈及行业走向,华泰证券TMT行业首席分析师黄乐平表示,数字化趋势已不可阻挡,到2030年,我们将生活在一个虚实共生,低碳绿色和自主创新的社会,AR、VR、脑机接口、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方向将会涌现出非常多的投资机会。

  随着汽车与信息通信、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网联汽车进入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快布局的新阶段。

  “创兴日”首日,众多企业高管及专家在“中兴GoldenOS车用操作系统生态论坛”分享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与变革驱动下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及前瞻理念,并围绕构筑数字化汽车底座、打造国产汽车生态系统、车用操作系统发展、智能驾驶等议题各抒己见。

  中兴通讯副总裁、汽车电子产品线总经理古永承在致辞中提到:“随着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变革的快速发展,软件定义汽车将引领整个产业变革。汽车电子业务是中兴通讯第二增长曲线的重要业务板块,我们将不断强化技术创新,构建核心竞争力,与合作伙伴共同攻克难题,打赢这场转型之战。”

  一直以来,中兴通讯非常重视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如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供应链总裁杨建明在中兴通讯“金点子”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上所言,创新是中兴通讯的DNA,中兴通讯的创新不仅局限于自身,也特别重视与外部客户、合作伙伴、供应商的联合创新。

  在本次大会上,中兴通讯还与深圳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及全面战略合作。记者 刘 艳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中兴通讯“创兴日”聚焦数字经济创新生态

2022-06-07 09:13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