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新一代人工晶状体研究成果 获ASCRS发布

2022-05-11 14:54 来源:科技日报

  享誉全球眼科学术界的“2022美国白内障和屈光外科学会(ASCRS)大会”近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西安高新区入驻企业——西安眼得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连续发布了3篇关于全新一代生物材料“交联聚烯烃”人工晶状体的研究成果。其中《全新可折叠“交联聚烯烃xPIB”人工晶状体的理化性能评价报告》荣获大会颁发的最佳学术报告殊荣,成为唯一入选并发表的中国科研成果。

  人工晶状体是由人工合成材料制成的一种用来代替人眼晶状体的特殊透镜。它是开展眼科白内障手术治疗的最主要植入性医疗器械。目前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已被临床上公认为是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交联聚烯烃”人工晶状体是目前行业中非常理想的全新一代人工晶状体。

  其各种实验结果表明,晶状体上皮细胞在“交联聚烯烃”人工晶状体的表面上不易粘附,并且其表面粘附的少量晶状体上皮细胞的伸展和增殖能力也明显弱于对照组(疏水性丙烯酸酯人工晶状体),能有效阻止晶状体上皮细胞向光学部分的中央区域移行,具有一定的预防后囊膜混浊发生发展的能力。

  这款由全新生物材料制成的可折叠人工晶状体,被实验证实具有非常优异的表面特性及光学性能。与会专家认为,该材料制成的人工晶状体在可见光范围内的透光率好,具有一定的预防紫外线功能并且材料本身具有较高折射率,水环境中的加速老化处理及硅油吸附实验证明其不易产生“闪辉”现象,并且表面不易吸附眼科手术用硅油。记者史俊斌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新一代人工晶状体研究成果 获ASCRS发布

2022-05-11 14:54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