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人工3D脊髓组织或可让瘫痪者重新行走

2022-02-09 06: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7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7日发布声明说,该校研究人员在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3D人体脊髓组织,这一技术或可让瘫痪者重新行走。

  声明说,该校Sagol再生生物技术中心的研究人员利用人体材料和细胞设计出3D人体脊髓组织,并将其植入患有慢性瘫痪的实验室模型中,结果显示实验室模型恢复行走能力的成功率约为80%。

  这一技术使用患者腹部的脂肪组织样本。研究人员将脂肪组织中的细胞从细胞外基质中分离出来后,利用基因工程对细胞重新编程,通过模拟人类胚胎脊髓发育的过程,将其转化为包含运动神经元的神经网络3D植入物。

  声明说,该校研究人员正为3D脊髓组织的临床试验做准备,研究人员希望在几年内将这一组织植入瘫痪者体内,使其能够再次站立和行走。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德国《先进科学》杂志上。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人工3D脊髓组织或可让瘫痪者重新行走

2022-02-09 06:1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