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湖南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

2022-05-06 11:10 来源:长沙晚报

  省工信厅通报的2022年一季度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情况显示,一季度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11.6%。全省10个软件和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区实现产值111.8亿元,同比增长7.1%。

  今年一季度,重点企业保持较快增长。中冶长天、中电互联、中联智能等工业软件企业一季度营收增长40%以上,其中中冶长天营收增长速度高达156%。兴盛优选、大汉电商、中移电商等互联网平台软件营收持续增长,其中大汉电商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53%。

  基础软件方面,麒麟信安推出的麒麟云桌面系统,近3年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前两名,其与华为合作基于国产芯片操作系统已率先完成在openEuler(欧拉操作系统)版本上的应用虚拟化构建。工业软件方面,湖南迈曦软件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兴软件领域,威胜信息研发了中国第一套工业互联网平台化的电水气热能源计量自动化系统和中国第一台平台化设计和GPRS物联网模块化电力负荷管理终端。中电互联研发了基于PK体系的中电云网核心平台,成功探索“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的工业电子商务模式,获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100”第12位。

  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长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预计将于6月底之前完成试运营。世界计算·长沙智谷预计将入驻20家龙头企业、50家总部企业、1500家中小企业,从业人员8万人,营业收入过千亿元。马栏山视频产业云平台、华为云音视频创新中心、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视频超算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湖南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

2022-05-06 11:10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