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华为旗下投资公司正式涉足私募

2022-01-20 09: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周雨萌

  据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华为旗下的“哈勃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哈勃投资)1月14日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机构类型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这意味着华为正式涉足私募。据悉,哈勃投资将成立私募基金产品,面向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进行股权创业投资。

  哈勃投资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23日,最新注册资本高达30亿元人民币,注册和办公地都在深圳市福田区。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业务等。2021年11月,该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

  该公司大股东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占股99.5%,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占股0.75%;持股企业有上海鲲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

  成立近三年,哈勃投资重点投资半导体芯片领域的初创型企业,投资方向包括芯片制造产业链、汽车电子、5G产业链等。从布局特点来看,哈勃投资所投企业大多处于早期阶段。 记者 周雨萌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华为旗下投资公司正式涉足私募

2022-01-20 09: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