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重要组成部分 首批13个平行论坛主题定了

2023-03-20 06:2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史莺)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标杆性大会,历届世界智能大会均吸引国内外各界广泛关注,尤其是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平行论坛,以其高端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备受瞩目。昨天,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发布首批13个平行论坛主题,聚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信创等具有全球关注度与中国代表性的重点领域。

  首批公布的“车联网先导应用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共话前瞻领域关键技术、智能芯片与车载系统、自动驾驶与道路安全、未来出行与智慧交通等热点。围绕从智能制造到智能工厂主题展开的“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同探讨区域智能制造产业升级路径。“中国信创产业发展峰会”则探讨信创产业发展与数字经济新机遇。

  “‘科创中国’开源创新与信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聚焦国家战略规划,围绕开源生态、信创产业化创新应用,搭建高校、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平台、信创产业头部企业和行业用户交流合作平台。“‘科创中国’石化产业绿色低碳智慧发展高峰论坛”围绕石化产业绿色低碳智慧发展进行交流研讨。“‘科创中国’智能科技助力‘双碳’高峰论坛”将前瞻智慧城市发展在双碳目标指引下的发展路径和模式。

  另外,“人工智能全球创新链发展和治理研究高峰论坛”拟邀请国内外知名智能科技企业分享人工智能全球创新链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高峰论坛”将全面展示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展和成效。“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为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

  引领城市能源“双化协同”发展趋势的“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论坛”,将助力我国双碳战略部署纵深推进。“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以“智能科技赋能创新场景,数字开启未来交通”为主题。“‘数据赋能,让城市更智慧’高峰论坛”将共议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深度融合之策。还有“第三届5G+工业互联网(天津)高峰论坛”,将邀请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及行业组织负责人,围绕5G全连接工厂、数字孪生、工业软件等热点主题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重要组成部分 首批13个平行论坛主题定了

2023-03-20 06:2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