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维尔晶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声音”

2023-03-13 06: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张智伟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车间里机器轰鸣,员工正在用AOI检验设备对刚刚生产的“手提HIFI音响”模块进行装贴光学检查……昨日,记者来到深圳市维尔晶科技有限公司数条专业现代化生产线探访时看到,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研发生产景象。在自动音频测试室内,工程师认真进行各功能和频响SPL曲线检测,确保音响扬声器良好的密封性和声学一致性。

  作为一家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影音电子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维尔晶科技主打产品涵盖智能K歌音响、手提HIFI音响、派对音响、乐器弹唱音响、阵列式路演音响、户外蓝牙音响。从维尔晶科技工业园区发出的高质量影音产品,销往国内及海外市场,让世界爱上“中国声音”。

  “自2009年成立以来,维尔晶科技发展壮大,这得益于政府给予的好政策。”维尔晶科技董事长罗福光告诉记者,特别是今年2月,深圳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及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真是一场“及时雨”。该措施不仅延续了过往受到中小微企业普遍欢迎的政策,还兼顾到中小微企业短中长期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更好发展。

  从税收有增值税留抵和增量留抵退回,到印花税中小规模企业减半征收,再到企业所得税三季度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维尔晶科技在做好企业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政策,不断创新发展。罗福光说,公司把有关资金用在成立独立自主的研发中心,以此提升企业核心优势。目前,由工业设计师、结构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电声工程师组成的研发团队,成为维尔晶科技不断做强做大的一支“王牌力量”。

  “依靠政策扶持,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声学实验室,建立了专业的消声室,为声学研发提供、建造了低噪声测试环境。人耳能听到的声音在20dB,维尔晶消声室已经做到17.8dB,这为维尔晶研发中心进行声学实验和噪声测试提供了极其重要的专业实验场所。”罗福光介绍,实验室配备的AP音频分析仪器、LMS电声测量系统和CLIO音频分析仪器,为独特的“维尔晶声学”提供技术支持。

  好的政策不仅为维尔晶科技缓解了发展中的难题,更带来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短短几年来,维尔晶科技研发出了科学高效的新品开发体系,造就了设计精良的产品。

  截至去年9月,该公司共取得94项外观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在2020年斩获德国“IF外观设计奖”,更是在2021年获评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维尔晶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声音”

2023-03-13 06: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