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空气污染或增绝经女性骨折风险

2023-03-07 06: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2月28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空气污染物加剧了绝经后女性的骨骼损伤。该研究探讨了空气污染与骨矿物质密度(骨密度)之间的联系。空气污染会使年龄导致的骨密度降低加剧。

  我们呼吸的空气会让我们变得更虚弱吗?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分析了超过16万名绝经后女性的数据,发现空气污染每年会使骨密度降低1.22%,几乎是年龄对其影响的两倍。研究论文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电子临床医学》杂志上。

  该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副研究员迪迪尔·普拉达在新闻稿中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证实,除了社会经济和人口因素,空气质量差可能也是骨质疏松的一个风险因素。我们首次有证据表明,特别是氮氧化物是造成骨骼损伤的主要因素,而腰椎是这种损伤最容易发生的部位之一。”

  汽车和卡车尾气、发电厂排放物以及农业都导致了氮氧化物的产生。

  该研究论文的主要作者、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科学系系主任安德烈亚·巴卡雷利在新闻稿中说:“减少空气污染,特别是氮氧化物,将能够减少绝经后女性的骨骼损伤,预防骨折,并减轻绝经后女性与骨质疏松症相关的健康费用负担。”

  每年约有210万例与骨质疏松症有关的骨折,其中80%的受影响者是女性。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表明,长期接触空气污染会降低骨密度,并增加骨折风险。巴卡雷利希望看到进一步的研究,以明确是否某些人因空气污染而导致骨骼损伤的风险更高。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空气污染或增绝经女性骨折风险

2023-03-07 06: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