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数字赋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2022-06-29 14:59 来源:钱江晚报

  畅想人:沈一凡

  翠苑街道宋江苑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

  34岁,2006年入党

  沈一凡,党龄16年,在社区工作12年,在日常工作中,她感受到数字赋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智慧三件套”,就是安全感的重要来源之一。它包含了智慧烟感探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和智慧用电探测器。若老人在家中遇到险情,街道联动,社区网格员、紧急联系人可以第一时间得知情况初排险情,实现了从“巡防”到“智防”的升级,进一步织密了数字赋能的防护网。

  社区一位独居老人曾握着社区网格员小赵的手连连道谢。那天,网格员收到智慧烟感告警信息,检测到老人家中烟雾浓度过高。收到信息后,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物业人员,及时赶到事发现场,敲开老人房门后发现,房间里弥漫着浓烟,原来是一锅绿豆粥烧焦了。

  “独居老人、残疾人都是我们最关注的群体,现在智能烟感器实时监测、联动,相当于给我们装上了眼睛和耳朵,能够更好地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沈一凡相信,数字化改革的红利必将能让居民们在工作、生活中感受到高效、便捷和幸福。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陈文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数字赋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2022-06-29 14:59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