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普及反诈知识守护百姓“荷包”

2022-06-23 14:03 来源:海南日报

  “遇到所谓‘稳赚不赔、高额回报、专业指导’的网络投资理财推销,千万不要冲动付款。”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该市吉阳区红沙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提高中老年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守护百姓“荷包”。

  当天,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宣传手册、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犯罪的概念及特征、常见犯罪手段。针对大家的疑问,干警们认真倾听并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通过普及金融和法律常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法院将持续聚焦关键人群、关注重点区域、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角度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为推动平安三亚、法治三亚建设保驾护航。记者李梦楠 通讯员陈子丹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普及反诈知识守护百姓“荷包”

2022-06-23 14:03 来源:海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