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文旅元宇宙探索者“方天圣华”获5000万Pre-A轮融资

2022-05-27 09:5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文旅元宇宙头部企业方天圣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天圣华”)宣布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俐儒资本独家投资,资金主要用于增加AR技术研发,拓展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建设更加丰富的AR内容,加速顶级景区市场的拓展。2021年,方天圣华曾获沐盟集团的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据介绍,AR/VR技术为元宇宙提供了重要接口,既承载了元宇宙发展的主要期望和发展,也为众多行业的数字化革新带来了启发。其中,方天圣华就将AR和平台技术应用于文旅赛道,通过AR虚拟导游进行文化讲解、交互合影、实景导航,让游客在景区旅行中,通过与古人跨时空对话和文物自述中熟悉历史,从点滴中了解景区的文化之美,进而将文化和道地产品带回家。

  方天圣华的创始人兼CEO王磊说:“优秀传统文化需要回归,景区是把人请进来,将文化和道地产品带出去的天然应用场景。方天圣华利用技术优势,让历史名人活起来,给游客讲述文化的同时形成我们自己的民族IP,让厚重的文化变得轻盈,唤醒我们每个人记忆中那个深刻的、共通的文化认同。”

  王磊同时透露,首届《时光宝藏——城市文化寻踪挑战赛》即将启动,该活动是以宣传推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全民性大赛,将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价值,精选提炼一批凸显文化特色的经典性元素和标志性符号,唤醒情感共鸣,引导全民参与。“让人们在沉浸式参与过程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群众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忱。” 记者 王金晶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文旅元宇宙探索者“方天圣华”获5000万Pre-A轮融资

2022-05-27 09:5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