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迄今为止中国最高树木83.2米

2022-05-19 14:29 来源:海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18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我国科学家日前在西藏察隅县发现了成片高大的云南黄果冷杉原始森林,其中最高的一株高度达83.2米,刷新了中国最高树纪录。这是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专题的发现。

  这一发现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郭柯团队完成。经无人机吊绳多次测量,此次发现的云南黄果冷杉林林冠高度达70米,最高的一株高度83.2米、胸径207厘米,高度超过了此前曾报道的位于西藏的不丹松(76.8米)和位于台湾的台湾杉(81米至82米)。

  据介绍,新发现的云南黄果冷杉林在察隅县上察隅镇察隅河两岸山地和河谷地带呈带状分布,海拔2300米左右。群落中含有大量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红豆杉古树,以及附生的兰科和蕨类等植物。

  “该区域之所以能够保留如此高大完好的原始森林,得益于优越的气候和地形条件,以及极少的人类活动干扰。此处的大量高大树木及所在群落和生态系统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和保护意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郭柯说。记者张泉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科学家发现迄今为止中国最高树木83.2米

2022-05-19 14:29 来源:海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