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带领团队研发超细丝 不到1kg可绕赤道一圈

2022-05-18 10:34 来源:扬子晚报

  “理论必须要学习,但真知必须到生产线上找,纺织行业也只有在车间里才能研发出新产品。”这是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工艺工程师蔡瑞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潜心钻研产品生产工艺,从2011年获评集团的“一级助理工程师”到2014年晋升为宿迁市“中级工程师”,四年实现了“六级跳”。蔡瑞先后被授予“宿迁市劳动模范”“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近日,蔡瑞又被授予“江苏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与德力化纤共同奋斗十多年的蔡瑞,始终潜心涤纶长丝产品的生产研发工作,陆续开发了30D/144F、30D/96F、15D/24F、15D/36F等多个超细纤维新品种。其中,2021年开发并量产了单丝纤度为0.2旦尼尔的极细纤维15D/72F,这是国内实现批量生产单丝最细的超细纤维之一,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只需一千克的单丝即可绕地球赤道一圈。蔡瑞带领团队开发的7项产品通过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鉴定,获得国家授权的专利10余件。除了自我技能的提升,蔡瑞更注重技能的传承。他先后带了8个徒弟,经过他指导的技术人员多达千余人,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先进人才和技术能手。记者 高峰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带领团队研发超细丝 不到1kg可绕赤道一圈

2022-05-18 10:34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