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科技助力管理,瑶琳开启垃圾分类智能化

2022-05-13 10:43 来源:钱江晚报

  自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桐庐瑶琳镇高翔村利用科技创新,引入垃圾分类智能收集管理系统,给农户门前垃圾桶植入个体化芯片,采用实名制、信息码识别等管理方式,推动全村垃圾分类由人工管理迈入智能化管理,极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有效实现了垃圾的源头减量。

  为确保准确识别农户身份,及时收集农户日常垃圾分类质量信息,工作人员上门逐户逐桶张贴存有农户基本信息的芯片。每天垃圾收集员只要分别将易腐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放置于智能秤上,系统将自动称重、拍照并将数据实时上传分析平台。农户每天的垃圾分类参与度、投放正确率和收集的数量、照片均完整呈现在终端显示屏上。

  自推行智能化收集系统以来,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明显提高,分类正确率保持在95%以上。下一步,高翔村将积极推进智能积分兑换馆建设,充分发挥分类成效,以分类正确率换取积分,以积分换物形式进一步激发村民积极性。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桐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科技助力管理,瑶琳开启垃圾分类智能化

2022-05-13 10:43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