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江苏高速机器人客服上岗,解疑惑“机”智过人

2022-05-04 06:33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冯兴)高速服务区开不开、需不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加油站是否对货车开放等问题,只要语音询问即可得到答复。“五一”假期前夕,为更高效回应驾乘人员诉求,江苏高速96777热线紧急开通“小茉莉”防疫信息专属查询通道。

  “现在到沪宁高速黄栗墅服务区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高速96777接到大量咨询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信息的来电。省高速联网中心客服中心负责人钱旻介绍,机器人客服“小茉莉”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技术,导入智能语音机器人疫情查验通话场景,对接全省所有高速联网收费站和全省113对服务区的查验数据,实现对收费站、服务区防疫查验及核酸、抗原检测点布设信息的实时获取,当驾乘人员拨打96777进入语音导航后,按“9”号键即可与机器人快捷互动,自助获得以上相关信息。“五一”前两天,日均受理了2000多个咨询电话,为驾乘人员第一时间获取防疫信息开辟了数字服务的绿色通道。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还为驾乘人员提供应急厕所、便民物资服务点等。在沪宁高速黄栗墅服务区广场上设置了应急便民服务点,24小时为司乘提供“同城同价”的饼干、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十余种生活物资。

  为给无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异常的特殊人群做好服务,高速服务区还在广场上设置了应急厕所,并“一用一消杀”,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落实防疫要求。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江苏高速机器人客服上岗,解疑惑“机”智过人

2022-05-04 06:33 来源: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