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云课堂”里学真功夫

2022-04-27 15:52 来源:工人日报

  “刚才看孙玫刚师傅上传的操作视频,按照他讲解的六步操作法跟着做,我也成功地在一块钢板上裁剪出12个罐体坯料。”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彩凤储罐公司青工唐学林一边看着手机里的技术操作视频,一边操作剪板机。

  唐学林说:“我以前在一张钢板上最多剪裁出11个罐体坯料,现在能剪裁出12个,一块钢板就可以节约成本100多元。我每天剪裁10张钢板,这样每天就可节约成本1000多元。”

  据悉,该公司工会会同技术部等部门开展了“云课堂”技能培训活动,他们精心安排人员将工匠及技术能手的绝技绝活等拍摄成技术操作视频,储存在公司注册的云盘里,职工可以输入登录密码后下载观看。视频内容涵盖剪板、压铸、焊接、喷漆等8个主要生产环节。

  该公司工会主席李正风告诉记者,公司着力打破职工成长的“天花板”,实施技术等级工资制,激励职工学技能、当技工。启动每年一届职工技能操作大比武活动,在每道生产工序上选树工匠和能手各一名,在享受公司部门正职待遇的同时,还命名创新工作室,支持职工进行技术革新活动。

  该公司工匠、拍摄钢板最优剪裁方案的孙玫刚说:“在拍摄操作视频的过程中,我把关键的技术要求一一告诉大家。对个别学不上、掌握不了要领的职工,我还给他们开小灶。”目前,该公司已有8名工匠、技术能手拍摄了技术操作视频。

  “今年,公司新设立师带徒奖励基金,凡是拍摄技术操作视频供工友学习且线下面对面指导工友们具体操作的工匠和技术能手,职工评议的满意率在80%以上的,将给予1万元专项奖励。”该公司董事长孙志荣介绍说。记者 王伟 本报通讯员 德平 陈勤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云课堂”里学真功夫

2022-04-27 15:52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