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使用一次性纸杯:你喝的是热水还是塑料?

2022-04-24 0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1日报道,一次性咖啡杯是一种环境灾难已经众所周知,因为它们的薄塑料里衬使其极难回收利用。而现在,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炽热的饮料会导致这层塑料里衬向饮料中释放数万亿个微小的塑料颗粒。

  报道称,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涂有低密度聚乙烯(LDPE)涂层的一次性热饮杯进行了分析。LDPE是一种柔软的塑料薄膜,常被用作防水内胆。

  他们发现,这些杯子内部在与100摄氏度的水接触时,其释放的纳米粒子达到每升水数万亿个。

  该研究所的化学家克里斯托弗·赞迈斯特说:“重要的是,无论我们怎么看,那里都有塑料颗粒。而且很多。不知道这些微粒是否对人或动物构成危害,但我们非常确定的是它们的确存在。”

  研究人员还对部分食品级的烘焙工具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那些工具中的不粘涂层向热水中释放的纳米颗粒比一次性热水杯多7倍。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使用一次性纸杯:你喝的是热水还是塑料?

2022-04-24 0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