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新发现:新冠快筛盒30分钟识别变异株

2022-04-22 15: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4月20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便携式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法,该方法可区分变异毒株。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的研究人员说,他们的新冠病毒即时检测法现在可从唾液样本中发现并区分新冠病毒“阿尔法”变异毒株,并将它与早先的病毒株区分开来。这项研究检测了38份临床唾液样本,包括20份“阿尔法”变异毒株阳性样本,研究结果发表在《芯片实验室》杂志上。

  这项最新发现建立在该小组之前的研究成果之上:该研究允许样本越过实验室,先使用鼻咽拭子,再使用唾液样本。研究人员说,这种独特的检测流程叫做“环介导等温扩增反应”,比聚合酶链式反应效率更高。

  患者也许希望了解自己感染了哪种病毒,因为研究已经表明,不同变异株可能引起不同的长期新冠病毒症状。

  研究负责人之一、生物工程教授拉希德·巴希尔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可以用便携式手持装置,仅用30分钟时间,这种简单的即时检测法就能检测出感染了哪种新冠病毒变异株。新的检测法也适用于未来的大流行病,可以在家中或在其他场合使用。”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新发现:新冠快筛盒30分钟识别变异株

2022-04-22 15: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