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日”期间将举办200余项活动

2022-04-22 13:48 来源:科技日报

  每年的4月24日为“中国航天日”。4月21日上午,国家航天局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宣布在2022年“中国航天日”前后一段时间,由国家有关部委、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航天企事业单位以及有关高校、社团举办航天开放日、科普讲堂、知识竞赛、有关交流与研讨等约200余项活动。

  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吕波介绍,2022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为“航天点亮梦想”,旨在进一步宣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理想信念,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激发汇聚逐梦筑梦的磅礴力量。

  吕波表示,在严格落实地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各单位结合自身情况组织“中国航天日”全国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相关航天展馆、航天设施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开放;一批院士专家走进校园,为青少年进行科普宣讲;一些航天科普电视节目或线上科普讲座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陆续播出。

  据了解,2022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海南大学具体承办。“中国航天日”自2016年设立以来,先后在北京、西安、哈尔滨、长沙、福州、南京六地成功举办主场活动,已成为“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凝聚航天力量”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记者何亮 付毅飞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日”期间将举办200余项活动

2022-04-22 13:48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