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深圳民用无人机产业产值近600亿元

2022-04-21 14: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获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企业达1500余家,产值近600亿元,消费级无人机占全球70%的市场份额。这是记者昨日从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情况。

  2022世界无人机大会执行主席、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创始会长杨金才表示,近几年一些行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无人机因为无接触配送、智能化应用而逆势上扬,保持30%的高速增长,预计今年国内无人机行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在低空开放、法规不断完善的情况下,无人机产业发展潮头正劲。

  中国作为全球民用无人机最主要的产业基地,2021年无人机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全国共有7000多家无人机企业获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交易规模达到870亿元。其中,仅深圳就有1500余家,产值近600亿元,消费级无人机占全球70%的市场份额,工业级无人机占全球50%的市场份额。

  今年7月将在深圳举行的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七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国内外300多家企业将携带两千多台无人系统装备新产品进行展示。预计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会,共同探讨无人机的技术迭变、创新应用、产业落地和未来发展。 记者 闻坤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深圳民用无人机产业产值近600亿元

2022-04-21 14: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