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网络课堂”学交通安全知识

2022-04-11 13:40 来源:今晚报

  为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力度,发挥“交通安全网络课堂”作用,筑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线,交警河西支队通过网络课堂的方式面向辖区中小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在线教育,积极倡导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近日,交警河西支队通过“交通安全网络课堂”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有针对性、靶向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警在教育部门的配合下,根据不同学校、不同时间的“网课”安排,为学生送上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宣讲课。在宣讲中,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中小学生的出行规律和特点,重点讲解了交通信号灯、斑马线、车辆驾驶人视线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明白什么是交通安全隐患,如何避免出现交通事故。交警还鼓励同学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通过教育一个孩子,达到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切实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

  视频课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向交警提出了自己对文明交通出行的见解和建议,为交管部门在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出行宣传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记者王赫岩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网络课堂”学交通安全知识

2022-04-11 13:40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