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正式投产

2022-03-24 09:08 来源:科技日报

  22日,美国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在德国格伦海德新建的电动汽车工厂开始投入生产。德国总理朔尔茨出席开幕式。这是继上海之后特斯拉第二家海外超级工厂,预计每年可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

  在朔尔茨的见证下,新工厂正式投产,并将首批“德国制造”的30辆“Model Y”电动汽车交付给客户。朔尔茨称赞特斯拉德国工厂是汽车工业进步和未来的标志。特斯拉预计德国将是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近期暴涨的油价进一步增加了特斯拉投产的利好。在可预计的将来,德国希望不再依赖石油,因此转向电动汽车很重要。

  作为全球第五家大型特斯拉工厂,格伦海德工厂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建成,这在德国可算是破纪录的建厂时间。究其原因是特斯拉公司冒着巨大风险,在所有许可证到位之前就开始建设。由于担心对供水造成有害后果,当地部分公民和环保组织进行了持续的抗议和投诉,特斯拉柏林工厂去年便已完成建设任务,但迟迟未能投产,直到今年3月初才获得了投产所需的有条件批准。

  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表示,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天,也是迈向可持续未来的又一步。特斯拉公司表示,就产能而言,这将是欧洲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工厂。该工厂耗资约60亿欧元,占地相当于31个足球场。未来,该工厂每年将生产50万辆紧凑型SUV——Model Y电动汽车,以及5亿个电池芯,相当于每年50吉瓦的产量。预计生产的增长将持续到2025年。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的投产将增加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压力,后者正奋力从内燃机车型转向电动汽车。为了赶上竞争对手的步伐,大众公司计划投资约20亿欧元,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建立一个新生产基地,专门生产Trinity电动汽车。2021年12月,大众公司还承诺未来4年将斥巨资1590亿欧元进行生产转型,计划到2026年,生产的四分之一新车为电池驱动汽车。记者李山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正式投产

2022-03-24 09:08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