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 吉大线上教学交出完美答卷

2022-03-24 09:08 来源:科技日报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自3月9日起,吉林大学4万余名本科生的教学工作全面转入线上进行。

  高度重视本科生教学和育人成效,是吉林大学一贯坚持的优秀传统和办学特色之一。3月15日,吉林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线上召开,会议向全校教师发出了“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战疫信心;坚守教育初心,落实育人责任;传授理论知识,践行责任担当;善用信息技术,坚守居家课堂;强化关心关爱,做到安心学习;加强督导检查,保障教学质量”的倡议。

  仅一周的时间内,学校按正常教学计划应开设的2204门本科生理论教学课程,实际开课率达100%,课程覆盖全部本科专业,其中公共课288门、专业课1916门,在线授课教师3238人、参与学生38102人。

  《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电磁学》……吉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在线上累计听取了30余门课程,并进一步对课堂节奏、难点讲解、课件细节等内容提出了建议。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吉林大学实现了封闭期间教学不停、教育质量不减,教师们付出的辛劳可想而知。白求恩医学部部分教师一边在一线投入紧张的抗疫和医疗工作,一边克服身体和精神的疲劳,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老师们作出的表率本身就是对医学生最好的思政教育。”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负责人金刚不禁感慨。

  疫情是对全校各项工作运转水平的深刻检验,更是对教学管理体系的一次大考。“我们将不断加强教学管理与服务保障,为全校教师的知识传授和学生们的更好学习,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让教与学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在线上闪耀。”该校教务处处长王国强说。◎通讯员 曲家伟  陈 铎  记者 杨 仑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疫情期间 吉大线上教学交出完美答卷

2022-03-24 09:08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