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3月天宇行星唱主角

2022-03-01 10:36 来源: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早春三月,气温回升,“天象剧场”也开始回暖。天文科普专家介绍,3月“天象剧场”的主角是太阳系内几颗明亮的行星,既有水星和土星上演的“星星相吸”,也有金星和火星带来的“二人转”,还有金星、火星和土星联袂推出的“三星伴月”。

  3月2日,水星与土星“相合”,届时这两颗行星距离会很近。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有兴趣的公众可选择相合日及前后几天时间内的黎明时分,朝向东南方低空观测。

  3月份,金星和火星这两颗行星会近距离“欢聚”,其中,3月12日,二者“相合”。3月20日,以“启明星”姿态现身的金星将迎来西大距。3月28日至29日晨,东南方低空将连续两天上演“三星伴月”趣味天象,金星、火星、土星和残月近距离“欢聚”天空。届时只要天气晴好,全国各地在日出前就可凭借肉眼观赏到这四个明亮天体“同框”的画面。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3月天宇行星唱主角

2022-03-01 10:36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