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互联网+支教公益助学惠山村

2022-03-01 10:34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杨淑栋 通讯员 韩文彬 报道

  本报淄博讯 2月25日下午,在淄博市博山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的淄博市翗翗助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翗翗助学”)网络直播教室里,谢晓莹正在给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等全国各地的2700多个山村班级上韵律舞蹈课。

  直播间里,作为翗翗助学负责人的谢晓莹穿着舞蹈服,笑容灿烂,一边示范着舞蹈动作,大声提醒孩子们将动作做到位,还一边不时地和孩子们互动。40分钟的课程结束,谢晓莹的额头上沁出了一层汗水。

  “通过学习舞蹈我变得更自信了,我特别喜欢兔姐姐。”屏幕里,宜宾市翠屏区孔滩玉家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刘昕妤笑着说,她口中的“兔姐姐”就是谢晓莹。

  翗翗助学是一家非盈利性社会组织,3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组成了一支爱心志愿者队伍,专门为边远山区学校开展网络教育直播课程。他们发起“逐梦计划 乡村娃互联网+支教助学”项目,弥补偏远山区师资缺乏,让山区的孩子们接受更多高质量、专业的音乐、美术、舞蹈等素质教育课程。

  “我小时候就在乡村学校上的学,特别能体会到孩子们对各种知识、技能的渴求,所以就编排了这种适合乡村孩子学习,不受场地、器材、季节限制,集合啦啦操、武术、舞蹈为一体的韵律舞蹈。”谢晓莹说,今年寒假,他们还首次开设了经典阅读、趣味数学、英语绘本课程。

  “我发现,孩子们从最初开始上课的时候害怕面对镜头,到后来抢着到镜头前打招呼、表演所学的舞蹈,他们变得更自信了,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谢晓莹说。

  截至目前,翗翗助学已经通过互联网覆盖全国23个省的5000多所乡村学校,让超过17万名学生受益。

  “今后,我们还会增加科技类和职业体验类的支教课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去影响和改变更多的乡村孩子,为乡村振兴助力。”谢晓莹充满憧憬。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互联网+支教公益助学惠山村

2022-03-01 10:34 来源:大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