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超八成

2021-12-22 10: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12月21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明显进展,学科类培训大幅压减,其中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压减83.8%,线上校外培训机构压减84.1%。据介绍,留下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部分转为非营利性机构,实行政府指导价,提供公益服务;不适合“营转非”的将被进一步注销。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违规培训的问题,教育部指导抖音、微信、钉钉等平台企业主动开展清理工作,坚决防止“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蔓延。

  在校外学科类培训大幅压减的同时,校内服务有效提升。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99%以上的学校制订了比较完善的作业管理办法。各地各校普遍开展了课后服务,课后服务项目质量有效提升。

  教育部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其他部门,包括中央编办、司法部,来共同推进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工作。□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超八成

2021-12-22 10: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