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产业论坛举行

2021-11-26 13:20 来源:经济日报

  25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快手科技共同承办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产业论坛在广州举行。产业论坛是中国网络媒体论坛5个平行论坛之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薛晓峰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发展:行稳致远”。

  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以5G为标志和引领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正深刻影响社会生产生活方式,也持续推动各个行业的快速变革。媒体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而企业是经济领域、经济生活中最为活跃的方面,经济类媒体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务,为企业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报道成为人们观察中国经济、研究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典型案例。

  薛晓峰在致辞中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的版图,也在重塑互联网行业生态和媒体发展的格局,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网络媒体应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技术赋能、坚持创新发展,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论坛上,媒体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新媒体产业革新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开展了主题为“守正创新 有序发展”的圆桌对话。

  与会嘉宾认为,5G时代,媒体产业在数字技术融合发展中迎来创新发展机遇,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将助力媒体行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庞彩霞、张建军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产业论坛举行

2021-11-26 13:2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