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在抖音上点赞能赚钱?骗局!

2021-11-03 15:02 来源:长沙晚报

  “急招抖音、快手点赞员,在家工作就能轻松日赚一两百元。”看着视频点点赞就能赚钱,你看到这样的网络兼职招聘广告,会动心吗?动心的话,陷阱就在等着你了。2日,长沙市反诈中心发布防骗提醒信息称,今年10月以来,长沙发案数最高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为兼职点赞、刷单诈骗,其中,以招聘抖音等短视频点赞员为由实施诈骗的占七成左右。

  10月7日,住在望城区的刘女士在一个购物微信群里看见一名群友发消息称,加微信就可以刷单赚钱。刘女士加了对方微信后,被拉进一个聊天群。群主不断发布“抖音上点赞”的相关信息,并称“点赞一次返利2元,点赞+关注返利5元”。刘女士根据群主分配的任务在10分钟内连续点赞了30多次,便收到了100多元的红包返利。

  随后,群主建议大家“做大任务”“赚大钱”,在群里发了一个名为“Mimoney”的APP链接让大家下载。

  刘女士下载了该APP,注册完个人信息后,便有一名自称“专属福利员”的客服与她对接。该客服称,只要刘女士先为主播垫付一定金额的福袋现金,就可以在APP中直接提取返利现金。

  于是,刘女士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号转账399元,却发现无法提现,之后又在对方的引导下,再次转账1999元进行“补单”。而后,这名客服又说她需要完成“连单任务”,让其再转账2999元。转账越多,她越急于拿回之前的本金,又一次次“被迫”在对方的引导下转账。

  如此一来,刘女士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6次共2万元,可她却一直未收到本金及返利,刘女士怀疑自己被骗,遂报警。

  长沙市反诈中心民警分析称,此类诈骗其实和以前频发的淘宝刷单兼职诈骗套路一样,只是编造的理由从招聘淘宝刷单员变成了招聘抖音、快手点赞员。

  长沙市反诈中心民警提醒称,抖音、快手等平台不会招募点赞员,大家切勿相信任何点赞、刷单返利的广告,不要因为贪图“轻快钱”而被骗。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翟安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在抖音上点赞能赚钱?骗局!

2021-11-03 15:02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