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数字人民币业务推动拉卡拉整体业绩增长

2021-10-27 13: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根据拉卡拉日前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今年前三季度,拉卡拉实现营收49.39亿元,同比增长19.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亿元,同比增长16.41%。支付业务收入43.94亿元,同比增长26%,交易总额3.85万亿元,同比增长29%。值得注意的是,数字人民币对拉卡拉业务拉动效应明显,前三季度扫码笔数70亿笔,扫码金额7300亿元,分别增长29%和39%,扫码的交易金额增长超出了整体业务增速。

  在拉卡拉举办的2021年三季报投资者线上交流会上,拉卡拉副总经理兼董秘朱国海表示,今年1至9月,拉卡拉交易笔数74亿笔,交易总额3.8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29%,增速高于整个行业平均水平。他表示,虽然今年的宏观经济大环境充满挑战,但拉卡拉规模、产品、技术、能力等在行业具有竞争优势,今年保持业务增长的目标没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拉卡拉今年重点拓展重点商户和腰部商户,而数字人民币成为拉卡拉拓展重点商户的敲门砖。作为央行数研所的首批战略合作机构,拉卡拉通过数字人民币与百联、物美这类大型商超以及圆明园这类5A级景区场景建立了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拉卡拉通过数字人民币进入B2B业务。“这个领域需求非常旺盛,整个交易规模达到50万亿元以上,包括供应链金融,其他业务也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朱国海表示。□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数字人民币业务推动拉卡拉整体业绩增长

2021-10-27 13: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