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家庭用气七不准

2021-09-22 13:42 来源:大连日报

  一不准:

  不准擅自拆、改燃气设备和用具。如需拆、改(如装修)的,由具有相应资质的燃气安装、维修企业负责施工。确需移动燃气计量装置及计量装置前的设施,必须经燃气供气单位同意。

  二不准:

  不准将燃气管道、阀门、燃气表、燃气器具等燃气设施密封或暗室安装。如装在墙壁内、吊顶内、柜内、灶台内等。

  三不准:

  不准在安装燃气表、阀门等设施的房间内堆放杂物、住人。使用天然气的房间集表、灶、输气管道等于一室,一旦出现漏气,燃气浓度过高时,由于氧气不足会使人窒息,遇火星还会导致爆炸燃烧,因此,有燃气设施的房间不能当卧室使用。

  四不准:

  不准在燃气管道上牵挂电线,绳索悬挂杂物。

  五不准:

  不准私自开启或关闭燃气管道公共阀门。

  六不准:

  不准非法使用燃气设施和偷盗、转供燃气。

  七不准:

  不准在天然气管线上建造房屋和临时建筑。因为管线上建造房屋或乱搭棚舍堆放杂物、垃圾等会压坏管线,不便于排查,进行管道维修、抢修工作,容易造成漏气,天然气会从地下水道,然后再窜到室内,造成事故。

  (市住建局提供,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整理)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家庭用气七不准

2021-09-22 13:42 来源:大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