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机器狗翻跟头吸睛无数

2021-09-18 10:58 来源:长沙晚报

  9月17日,在2021 世界计算大会“计算创新与数字赋能”专题展上,两只“机器狗”和两只“机器牛”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关注,它们能跳舞、空翻、打滚 ,不仅形态可爱,还具有安保、科研教育、二次开发、陪伴看护等多种功能,成了现场的“明星”。

  四足机器人“犇犇”像牛,身着中国风的外衣,喜庆十足。它曾在牛年春晚表演过舞蹈,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另外两台四足机器人的外形则像机械狗,别看它遇到小观众就迈起小碎步卖萌,其实它不仅能上楼下坡,还背着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能帮助人类在危险的场所进行巡检。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四足机器人内部有电机、减速器、控制器、传感器等部件,自主研发的技术使其具备小巧灵活、爆发力强等特点。每个机器人重量有10公斤,成年人可以轻易提起,但放下后它的奔跑速度可达到3.3米每秒,同时因搭载多个传感器,四足机器人被赋予了无限可能,比如自动跟随等功能都能轻易完成。

  在2021 世界计算大会上,通过算力赋能的智慧汽车、视频AI等多款黑科技产品都在专题展上亮相。如今,“计算”已渗入我们的生活,无人驾驶、AI智能、智能家居、智能医疗……这些通过“计算”而实现的“黑科技”正介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机器狗翻跟头吸睛无数

2021-09-18 10:58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