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未接种疫苗者病亡率为完全接种者11倍

2021-09-14 06:50 来源:科技日报

  国际战“疫”行动

  科技日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网站10日报道,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分析了4月4日至7月17日期间60万美国人的新冠病毒确诊、住院和死亡情况后发现,未接种疫苗的人死于新冠疫情的可能性是完全接种疫苗者的11倍,这进一步证明接种疫苗能提供强有力的保护,即使针对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仍是如此。

  CDC近日公布的这项最新研究还发现,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比接种疫苗的人高近5倍,生病住院的可能性比接种疫苗的人高10倍。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在最近一次的白宫新冠病毒简报会上说,该中心“研究了13个州民众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情况、住院情况和死亡情况,提供了疫苗接种有效的进一步证据。”

  她补充说:“正如我们所展示的,一项又一项研究表明,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的。”

  然而,这项研究也证明,随着德尔塔变异株成为美国的流行变异株,疫苗的有效性已下降。研究人员解释称,这可能因为疫苗的免疫能力下降,也有可能因为德尔塔变异株能更好地逃避免疫系统的“围追堵截”,当然,也有可能这两个因素兼而有之。

  CDC开展的另一项研究分析了从6月到8月来自9个州的数据,结果表明莫德纳疫苗可能是美国人现在正在接种的三种疫苗中最有效的一种。研究发现,在所有年龄段,莫德纳疫苗的有效性高于95%,而辉瑞或强生疫苗的有效性分别为80%和60%。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

未接种疫苗者病亡率为完全接种者11倍

2021-09-14 06:50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