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款“扫黄打非·护苗”小游戏上线

2021-09-01 14:26 来源:广州日报 何道岚

  昨日下午,广州市“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宣传发布会在海珠区智汇科技园举行。全国首款“扫黄打非·护苗”小游戏《清风侠陪我冲冲冲》上线,粤语版“护苗”广播剧、“护苗”主题幸福书屋等现场亮相,展现广州“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寓教于乐、益智增识特色。

  近年来,广州市“扫黄打非”战线深入开展“护苗”专项行动,针对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低俗、网络诈骗、网络成瘾、不良读物等现象,先后推出了全国第一款“扫黄打非”微信表情包——“清风侠”表情包,创作出版了《清风侠陪我乘风破浪——“扫黄打非”网络安全教育读本》,举办了多项活动,并利用广州塔、地铁公交站台、户外显示屏等公共媒体广泛宣传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等知识。

  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是全国第一款“扫黄打非”小游戏——《清风侠陪我冲冲冲》上线。此款游戏由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和三七互娱集团历时半年联合设计、开发,采取了目前流行的跑酷形式,向游戏玩家,特别是未成年人宣传“扫黄打非”知识。

  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三七互娱公司响应国家政策,通过更新游戏系统、完善防沉迷设置,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

  制作团队介绍,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将会遇到诸如网络色情、网络成瘾、网络诈骗等不良信息化身的“怪物”,当玩家触碰到上述“网络危害怪物”后,会出现与该怪物相关的网络安全提示,玩家点击详细学习,了解相关“扫黄打非”知识,可以实现原地“复活”,继续游戏。

  自即日起,广大青少年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游戏,并在游戏中掌握更多的安全上网、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知识,实现寓教于乐、益智增识。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宣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全国首款“扫黄打非·护苗”小游戏上线

2021-09-01 14:2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