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为何河南最近频遭强降雨?

2021-08-23 13:10 来源:扬子晚报

  8月22日中午,河南省郑州市城防办下发通知,要求城区67座桥涵隧道、23座小型铁路桥涵,启动封堵禁行措施,实施交通管制,防止车辆行人涉险。目前京广隧道南中北三段、未来路隧道、红专路隧道等各隧道出入口已封闭,值守人员在岗值守。

  下午2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微博称,郑州交警正在对隧道涵洞封闭路段的车辆进行引导,并排查辖区道路积水情况,引导车辆安全行驶,避开隐患区域,也提醒路人尽快撤离至安全地区。

  8月22日13时20分,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目前,平顶山、许昌两地区和郑州地区南部及南阳地区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平顶山、漯河、许昌三地区和郑州、开封两地区南部及南阳地区北部、周口地区西部部分地区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郑州市气象台2021年8月22日13时3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郑州市区、航空港区、新郑、荥阳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国天气网分析称,此次河南强降雨过程,带有一定的极端性,个别站点单日雨量可能接近或达到8月降水的极值,此外还具有短时强降雨的特性,部分地区最大小时雨量可达80至120毫米。本轮强降雨集中出现在河南中北部地区,和“7·20”河南极端暴雨区确有叠加区域,之前受灾比较严重的郑州、焦作、新乡等地,都在此次强降雨的范围内。但这轮降雨的强度明显弱于“7·20”河南极端暴雨,并且降雨持续时间也相对较短。

  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为何河南最近频遭强降雨?

2021-08-23 13:10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