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腾讯上半年总收入超2700亿元

2021-08-19 13: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周雨萌

  昨日,腾讯控股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腾讯控股总收入为人民币2736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为人民币696亿元,同比增长18%;2021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383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人民币351亿元,同比增长13%。

  二季度财报披露,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数据继续增长至12.514亿,小程序在中小企业中的普及率也进一步增加。安信证券分析指出,未来腾讯云将持续投入打磨产品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共同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其在企业服务领域的投入将至少是未来5-10年的长线策略。

  “社会价值”已连续两个季度成为腾讯财报中的“关键词”。据悉,在互联网行业流量红利见顶以及政策监管升级的社会环境下,腾讯主动换挡:在扎根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基础上,将社会价值提升至新高度。

  自4月宣布新一轮战略升级以来,可持续社会价值如何融入腾讯经营战略,一直是外界的关注点。在河南救灾行动中,腾讯从资金投入、业务联动、技术输出三轮驱动,交出“社会价值融入业务发展”的答卷;而腾讯文档从一款办公软件成为一款抗灾“硬装备”,也反过来论证了社会价值对商业创新的驱动。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我们加大运用技术及专业经验,助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及公司进行内部协作及与外部用户联系,为实体经济乃至整个社会作出贡献。”记者 周雨萌 实习生 杜妍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腾讯上半年总收入超2700亿元

2021-08-19 13: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