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中国宝武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中台首发

2021-07-12 10:24 来源:科技日报

  7月10日,在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数智融合 聚变未来”工业智能高峰论坛上,中国宝武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中台隆重首发。平台将助力非AI专业人员快速、便捷、高效地生成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加速智慧制造2.0进程,引领智慧制造工业变革。

  此前,宝信软件自主研发的中国宝武工业互联网平台xIn3Plat于2020年底发布。该平台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装备、集控、工业网络安全、移动物联、虚拟制造等七大核心技术,帮助企业实现能力服务化、业务数字化、企业平台化、管理智能化的企业智数化时代“新四化”转型。

  截至6月底,平台已连接工业设备355+万台、工业模型2500+个,平台微服务5800+个,云化软件及工业App 4100+个,服务企业用户7.9+万家。

  2020年1月,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新一轮全球制造业领域的18家“灯塔工厂”名单,宝钢股份宝山基地成为中国钢铁行业首家入选企业。

  “‘灯塔工厂’改变的不仅是一场制造变革,更是在商业模式、产品研发、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和消费者服务的全方位蝶变。”宝钢股份智慧制造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邹玉贤解读宝山基地“灯塔工厂”时介绍,基于需求预测与高级分析技术自动编制生产规划的智慧计划模块,实现83%的效率提升;基于先进的工业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排程的智慧生产模块,材料和质量成本显著下降。

  记者了解到,宝钢股份已经在“四个一律”即作业一律机器、操控一律集中、运维一律远程、服务一律上线原则的指导下,形成了“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慧互联”的智慧制造架构1.0。当前,宝钢股份正在以工业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重构智慧制造架构,在“三跨融合”即跨产业、跨空间、跨界面原则的指导下,向智慧制造2.0迈进。本次发布的中国宝武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中台,将加快AI生态建设、赋能工业制造,成为推进智慧制造2.0进程的助推器。侯树文 记者王春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中国宝武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中台首发

2021-07-12 10:24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