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这款清凉神器“火”了 但是很!危!险!

2021-07-05 15:00 来源:扬子晚报

  炎炎夏日,许多车辆会露天停放,经过暴晒后,车内变得像“烤箱”,为了降温,有人选择使用降温喷雾剂。

  这款近日市面上销量暴增的清凉神器,一摇一喷就可以达到降温的效果,不少人将其用于暴晒过的车内,还有人喷在衣服上、帽子上。用这种方式降温,虽然效果明显,可背后却隐藏着危险。

  近日,湖北省恩施州消防支队进行了一场实验,通过还原使用清凉喷雾的现场,敲响安全警钟。

  据@湖北消防介绍,这种产品的成分是高压气体——LPG,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LPG在适当压力下,以液态储存在储存罐内,经常被用作炊事燃料,也就是我们常用的液化气。这种产品不仅易燃,长期放在车内还可能爆炸,若是喷完清凉喷雾,又点了一支香烟,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不在密闭空间使用,直接喷洒在人体上可以吗?专家提醒:这种产品成分是丁烷和丙烷,丁烷有麻醉作用,长时间接触会中毒,如果丁烷量大还可能冻伤,喷在身体上后若沾到火星,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大家一定要谨慎使用。 据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这款清凉神器“火”了 但是很!危!险!

2021-07-05 15:00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